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99360542 許懿升 阿基米德寶典-失落的羊皮書

阿基米德的這本書,一開始讀起來有點吃力,因為有很多的故事,以及怎麼發現理論的過程,這對我來說比較難理解,所以我花了滿多時間在這本書的閱讀上面,不過閱讀完後我並沒有覺得我發的這些時間是在浪費,因為從書中可以學到阿基米德那顆聰明的大腦是怎麼在運作的,而又是怎麼樣去把一些理論的東西一一的發現。

對於阿基米德的思考模式,是我們值得去學習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所學的數學只是在教我們怎麼會用公式去解答題目,當一個人工計算機,不過這個行為現在的電腦都可以做得到,甚至做得比我們好上百倍,所以我們所要學的是去了解數學的公式怎麼來的,會甚麼會推導變成這樣,在阿基米德這本書裡,就讓我知道了一些公式或是理論是怎麼樣推倒過來的,我想這樣的學習對我們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可以開發腦重的思考模式,而不是照著古人所鋪的路走。

讀完了這本書讓我更贊同老師對於考試的認知,不是一昧地著重於計算,到了以後,誰在出了社會還會親自去算的,還不是都打到電腦了,電腦算數的速度比我們快又精準,所以了解過程和意義才是進步的秘訣,在這本書理,就學到了非常多有用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