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99360045 林明緯 阿基米德寶典-失落的羊皮書心得

阿基米德寶典-失落的羊皮書,拿到這本書時,就對失落兩字先產生好奇,這們有名的偉人,他的著作卻會有失落的事情,看完前面部份後,就體會到珍貴的知識學問,真的是得來不易,阿基米德這位偉大的數學科學家,聽過他的故事就覺得可憐了,連留下來的作品也是,真是天妒英才,好在經過辛苦的過程,這些知識得以保留;我很欣賞和羨慕阿基米德能有如此好的頭腦去思考解決數學科學問題,他的精神努力付出值得佩服,我雖然沒辦法像他如此厲害,但是我對數學這學問總是抱持著一種精神,就是要懂他要闡述的道理和知識,事出必有因,不能無緣無故的倒出一段雖然好用去不懂為什麼的公式定理,這樣叫算背公式寫對拿高分好了,也只是分數拿到,其它通通沒學到,有時也是因為我太堅持而鑽牛角尖了,但是我相信今天用這種了解道理推出公式的記憶,會深深的印在我腦海中,就算忘了,也可以推出來,數學是活的不是死的,公式是給電腦去運算用的工具而已;上次期中考,雖然沒有拿到好分數,但其實我不想去把責任推給考理論這的藉口,我覺得原本就如此,其實我要是計算的成績都拿到(不小心忘了怎麼寫),也不會太低分;這本書真正呼應了我們最近理論和計算的問題,藉由理論在來懂得計算方式才是真正的學習,只會計算會解題?那就等於沒再學習!理解其中道理,微積分是用念的不是用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