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99360914 陳正展 漫畫微積分入門

看完了漫畫微積分, 這本書, 我發現日常生活中, 有多很關微積分的例子, 讓我覺得 很amazing 從老師講過的車子速度問題 ,裏面也有提到 一直到我們手中吃的洋蔥 ,也跟微積分有關.
其實這本書裡面跟我們上的課本大同小異, 但是多了插圖 ,覺得讀微積分更些許生動了, 讓人有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而且裡面的對話也很幽默 , 讓我從心中發出癡癡地笑, 我發現微積分是很有趣 不是枯燥乏味的, 因為要解決複雜的計算 , 所以才會發展出微積分 ,而且, 古人也是運用簡單的定理去推衍出來的就拿牛頓來說 , 他小時候是多麼不喜歡念書, 每次考試都拿最後一名 最後竟然是因為打架而發現不是所有的事都那麼困難 , 就因為這樣 , 他轉移方向到書本裡面 , 沒想到苦讀之後 , 他竟成為我們眾所皆知的偉人 , 我想說的是 ,凡事專心做一件事 在困難的圍牆也能被推破 , 迎刃而解 , 我本來對微積分很模糊的說 , 想說就是隱微分啊 ,次方跳下來做常數項然後次方在減一啊 ,就這麼東西罷了 , 可是 , 真的好多好多東西都跟微積分有關喔! 例子都舉不完 !
其實微積分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 就連一個車子轉彎也跟微積分有關 , 因為會牽扯到斜線 , 這樣也能知道哪位司機開出技術好 , 導航也是 因為微分加速度的話 , 就能得到速度 , 然後在積分, 就能得到位置 ! 還有還有 , 開高叉和開低叉 , 開高叉的腿看起來比較修長 , 也跟微分有關 , 因為拉長身體曲線 這些看似跟微積分毫無關係的東西竟然是跟微積分緊緊相連 ,真不可思議呢! 難怪有句話說 "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