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世界第一簡單 傅立葉分析

老實說...我不是資工系的學生,剛開始看到這本書的書名,其實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傅立葉分析」從我高中學的數學、大一念的微積分,甚至到大二念的統計學,從來沒提過這個東西,所以剛開始是有點排斥、不太喜歡,可是看到內容是漫畫的...本身又特別喜歡看漫畫,就想說試著翻翻看。

作者有是利用波跟音樂的方式來講解,再慢慢延伸出三角函數這個讓我苦惱很久很久的東西,一開始解釋微分跟積分,跟老師之前提供的幾本書一樣,都是利用觀念來慢慢講解,對於我來說真的是比較喜歡這種方式,由觀念去了解公式再做解題,而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背完公式就去解題,一方面來說先了解觀念之後再做解題,就算忘了公式也還是算得出來,自己過去有過太深的體會...只會死背公式,考試一緊張忘記公式,就只能看著考卷的白紙黑字了!!

這是本學期的最後一本書,也是我在銘傳大學最後一篇心得,很喜歡老師上課的方式,讓我對數學不再有這麼大的排斥感,也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