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99360834 鄭雅方

  當我看到內容是漫畫形式時就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想到微積分也可以以這麼有趣的方式呈現。

  剛開始學習微積分時是高中的時候,當時就只會把公式死背然後考試這樣,但我看到這本書時才想到原來微積分跟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一開始作者提到聲音的波形、振幅、頻率時,我就想到我們常用的正弦及餘弦,之後作者從摩天輪開始逐步的講解為什麼微積分是這樣來的。內文中我發現「傅立葉分析」就是一步一步地對某種物質做分析,而分析之前我們必須具備一些基本的知識,例如三角函數、微分、積分這些概念,我想這也是微積分的演化史吧。

  正在學習微積分的我們雖然所遇到的題目愈來愈艱深,但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發現基礎真的很重要,有時算了算現在的題目會突然不知道在算些甚麼。我遇到的一些老師說,這些定理的公式背一背就可以解題目了,但我認為並不全然,每個公式都有它的定理所在,先理解才會有印象,之後利用練習題目來加深,這樣在學習新的課程時會不自覺的應用到之前的定理,有時忘了就不定時的看一下之前的筆記,對我來說,這本書省去了我之前的筆記,從最簡單的式子加以變化就是目前我們所學的。我很開心在考試前的這個時候能夠閱讀到這本書,忽然間不懂得突然開竅了,雖然它難,但我興致勃勃,學習要這樣才有動力繼續前進的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