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99360391 李裕揚 世界第一簡單傅立葉分析

大一學期末的最後一本書,竟然是本漫畫書,我想密密麻麻的書本我看不慣,那四個漫畫的文書,我總該看得完吧,裡頭是由好幾個好幾個故事組合成一本書,從最基本的觀念講,講到微積分,都是從很基本很基本的觀念去切入,我想就算沒有學過微積分的人也能徹底了解裡頭的概念。

  以前我對三角函數總是一竅不通,常常都是靠死背去應付考試,但當考完之後卻又忘光光,難過的是三角函數一直和我形影不離,無論高中數學到大學微積分,無時無刻都還是在考券上看到他的蹤影,我想這四年大概擺脫不了他吧,但是書中用很淺顯易懂的文字讓我對三角函數有更深層的認識,我想這是我有史以來對三角函數理解那麼多吧!或許不足以讓我記得一輩子,但對我來說這是比死背更有意義的事情了!以前害怕三角函數的我,可以說現在三角函數只是小case,使我對微積分有更多更多的勇氣了!

  除了三角函數,他還有很多很多的章節提到,例如:速度,時間等,都是由很簡單的切入點去描寫,真真正正讓我體會數學很簡單,而不是考試前死背,我想多麼討厭數學的人,等看完這本書以後都會有我這樣一般的感受吧,雖然我沒有去翻他第二遍,但是我知道,當我微積分讀到茫然時,有一本書可以時時刻刻提醒我,原來數學是怎麼一回事,微積分又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