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世界第一簡單 傅立葉分析 99361164 洪廣元

剛開始一聽到要看傅立葉分析的書的時候想說,天啊!
我數學概念還不是太熟悉的時候叫我看這個會不會有點
太困難,以前聽過這個名詞但從沒碰過,其實也不太了解其內容,
而這一本書是以漫畫方式呈現的一本書,這讓我有點小興趣,傅立葉
分析是基於傅立葉轉換理論來解析各種「波」性質的方法。

但要了解傅立葉分析,它與微積分有極大的密切關係,
這本書它著重在三角函數隨著時間迴轉、運動的相關函數上,
讓我們了解積分、微分、四則運算等概念,這本書因為由漫畫及對話方式呈現,讓我們從毫無概念也能漸漸了解一些傅立葉轉換及傅立葉分析。
微積分在這學期儼然成為一個令我小頭痛的科目,觀念不熟,越到後面越是覺得困難,這本書真的認真的看完了一下,我應該因此有了解到一些觀念吧!赫然發覺,觀念實在重要到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